【新春走基层】推进在谈项目早签约 邯郸“云招商”新春不断线

【新春走基层】推进在谈项目早签约 邯郸“云招商”新春不断线
2021-02-17 08:36 河北日报 编辑:王梦洁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剑英)捕捉招商信息,推进在谈项目早签约。2月14日,正月初三,河北省邯郸市投资促进局主办的“推进在谈项目、推介宣传邯郸新春云交流洽谈会”准时上线。

2月14日,农历正月初三,邯郸市投资促进局举办“推进在谈项目、推介宣传邯郸新春云交流洽谈会”。邯郸市投资促进局供图

此次“云洽谈”活动邀请了中国能源工程集团总裁、上海汉诺通讯董事长、北京布朗克首席执行官、深圳市龙博恒业董事长等30位企业主要负责人,河北省驻美国、德国、澳大利亚等10位境外招商代理,上海、东莞、宁波等10个城市河北商会会长,以及江苏巨力、曲江新鸥鹏等19家在谈项目负责人在线交流对接。

会上,邯郸市投资促进局局长王伟江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去年以来邯郸市推动招商引资工作的措施和成效,推介了邯郸投资环境和招商需求。19个在谈项目双方进行了“一对一”在线交流对接,商洽落地条件,提供政策咨询。

“邯郸对招商引资工作高度重视,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在邯郸投资的信心。”与会企业家在线发言中,对邯郸市创新招商方式、开展“云招商”给予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将在春节假期后尽快来邯实地考察对接。

加快签约马不停蹄,会后邯郸市投资促进局立即组织参会的县(市、区)投促部门负责人,对搜集到的招商信息和19个在谈项目逐项梳理研究,提出具体推进措施。

针对疫情对线下招商带来的影响,邯郸市投资促进局创新招商方式,搭建了“云洽谈室”,可同时支持上万人收听收看,为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开展网上招商、线上推介和对接洽谈等活动提供了平台。去年以来,邯郸市共举办线上招商活动9场,通过“云签约”达成合作意向或协议124个,总投资额1116.94亿元。

为加快重点签约项目早落地,邯郸市开展跟踪服务,建立月调度通报、季度过堂亮相、半年考评约谈、年终综合考核等工作机制。每月对各县(市、区)招商引资项目履约情况进行通报,每季度对签约项目落地情况跟踪督导,将项目履约情况纳入招商引资年度考评。截至目前,去年347个签约项目中,已建成投产87个,开工在建180个,签约项目履约率达88.8%。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