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邯郸警方对禁燃烟花爆竹工作再加码

【新春走基层】邯郸警方对禁燃烟花爆竹工作再加码
2021-02-16 10:47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春节已至,家家户户都在欢度新春佳节,但仍有部分群众,不顾邯郸市禁燃的相关规定,违法燃放烟花爆竹,不仅影响自身的安全,还对空气质量造成了一定的污染。

为切实加强初五、元宵节等重要时间节点烟花爆竹禁燃工作,确保全市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绿色、环保的新春佳节,2月14日,市公安局召开会议对春节烟花爆竹禁燃工作再调度、再部署。

记者了解到,全市公安机关通过节前和春节期间系列宣传发动、打击整治工作举措,取得一定成效,但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艰巨。除夕至正月初三,全市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5769人次,车辆2386台次,共查处违反烟花爆竹违法案件72起,收缴烟花爆竹500余件,劝阻违法燃放行为200余次。

此次会议,全市公安机关将集中针对初五、正月十五元宵节等重点时段,对于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的,给予严厉打击,坚决贯彻落实省、市禁燃要求,并对下一阶段禁燃工作再动员、再部署,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同时,他们将持续对非法销售储存烟花爆竹违法行为开展排查,对主动上交的可视情节免于处罚,最大限度减少烟花爆竹的社会存量;并且,将对广大群众进行再宣传、再教育,发动各村通过大喇叭反复广播,对查处的违法人员及时曝光,充分发动基层党政干部切实履行禁燃工作职责,全民动员、全警参战,确保任务到岗、责任到人,形成“共宣、共防、共查、共禁”的工作格局。

据了解,对于违法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将由公安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予以处罚。涉及国家工作人员违法违规燃放烟花爆竹造成严重后果的,移交纪委监委依法依规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邯郸市公安局再次郑重提示:请广大群众积极配合我市的禁燃规定,欢迎提供烟花爆竹违法犯罪线索,举报线索经公安机关查证属实的,将视违法犯罪类别、涉案物品数量给予奖励。

举报方式:拨打举报电话110,也可以向当地辖区派出所进行举报。我们将严格为举报人保密。

邯报融媒体记者 刘圆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