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广平严把防疫用品质量关

【新春走基层】广平严把防疫用品质量关
2021-02-08 14:50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张梦非

近日,记者从广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为了全面推进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切实保障疫情期间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该县开展防疫用品专项执法行动,严把防疫用品准入关、质量关、使用关。

该县以辖区内经营医用口罩、非医用防护口罩、酒精、84消毒液、各类洗手液和各类体温测量仪器等防疫用品的药店和商超为重点检查对象,重点检查各经销单位是否能够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和索证索票制度。重点查看产品是否按法定要求标注了厂名、厂址、生产日期、有效期、产品执行标准以及使用安全注意事项等;产品是否有产品合格证明和第三方合格检验报告等。对发现标识标注不符合要求的产品一律责令立即予以下架。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620余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120余家次。

此外,执法人员还对商超、餐饮等各经营单位和小区(家属院)出入口使用的体温枪、额温枪、红外体温测量仪器的计量准确性进行监督检查,并指导值守人员对体温检测仪器正确使用,确保防疫测温设备稳定、可靠。

邯报融媒体记者 李文科 通讯员 魏业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