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声音(四)

两会声音(四)
2021-02-04 10:49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梦洁

人大代表赵保海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21年将清理“烂尾楼”10座。建议多措并举,采取多种方式推进“烂尾楼”盘活处置,并灵活运用破产法,选取“烂尾楼”预重整机制试点。

人大代表孟献霞

我市一些新建住宅小区距离便民市场较远,生活类服务设施不够完善。建议政府相关部门出台政策,规定新建住宅小区必须有配套的便民市场,满足群众的日常生活需求。

人大代表封路明

农村集体经济在发展中存在产业单一、单打独斗、粗放发展、不敢创新等问题;建议加大村庄之间合作、整合资源,全面建立利益联结机制,为乡村振兴加速。

政协委员李岩涛

应建立长效机制,将红色文化与国民教育体系结合起来,同时出台相应法律法规,以法律手段加强红色文化资源保护。

人大代表申彦伟

武安市在新建城市道路和景观的命名上,未能彰显地域文化特色。建议相关部门在道路命名上,充分发掘武安历史文化,形成独具武安特色的城市道路名称,让武安的城市建设充满地方文化内涵。

人大代表霍艳梅

为进一步有效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建议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居民区垃圾分类新经验,降低垃圾分类成本,扩大覆盖范围,将“垃圾分类”纳入法治框架,强制进行垃圾分类。

邯报融媒体记者 刘昆 刘圆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