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关于邯郸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邯郸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关于邯郸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1-02-04 10:32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冯亚丽

(2021年2月3日邯郸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通过)

邯郸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樊成华代理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我市“十三五”发展成就及市人民政府2020年的工作,同意“十四五”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及2021年主要工作部署,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十三五”时期,是我市有效应对复杂形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五年,是产业结构日趋优化、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的五年,是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生活更加殷实的五年。五年来,市人民政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拼搏竞进,我市综合经济实力持续提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显著、生态环境质量大幅改善、城镇面貌焕然一新、农业农村发展日新月异、发展动力活力持续增强、社会发展大局和谐稳定、政府自身建设全面加强,实现了“十三五”规划、精准脱贫攻坚战、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三个圆满收官”。2020年是经受大战大考的特殊之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全市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深入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全市经济实现恢复性增长,各项社会事业取得了新的成绩。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全市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突出产业优势重构、交通枢纽打造、生态文明建设、数字邯郸培育四大重点任务,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建设创新型邯郸,加快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高度融合,加快发展高水平开放型经济,加快城乡融合发展,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开创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新局面。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大意义的一年。市人民政府要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决策部署,按照市委九届十次全会要求,聚焦“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认真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持续巩固拓展三大攻坚战成果,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开拓竞进,奋力谱写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新篇章,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