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胜利闭幕

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02-03 16:28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冯亚丽

真抓实干 拼搏竞进 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胜利闭幕

张维亮主持并讲话 樊成华崔永斌王进江出席

樊成华当选市人民政府市长 潘利军当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补选8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

通过关于市政府工作报告、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等七项决议 宣布2021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

2月3日上午,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河北工程大学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同心同德,真抓实干、拼搏竞进,奋力谱写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新篇章,描绘好新时代邯郸改革发展新画卷,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市委书记张维亮讲话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张维亮主持。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崔永斌、侯华梅、李永科、李文海、李书生、李增良、潘利军、王再鹏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

樊成华、王进江、曲斌、武金良、丁伟、贾兆军、张才、卢健、由利生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出席代表617名,实到会代表568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樊成华为邯郸市人民政府市长;选举潘利军为邯郸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选举王世明、邓建军、刘茂昌、李之杰、李建刚、李遵守、柯正举、高银修为邯郸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全体代表以热烈的掌声向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祝贺。

市委书记张维亮与新当选市长樊成华亲切握手

大会表决通过了市十五届人大部分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宣布了2021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票选结果。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关于邯郸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邯郸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邯郸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邯郸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关于邯郸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邯郸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市委书记张维亮讲话。他说,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次大会热烈隆重、务实高效、圆满成功,是一次团结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继往开来的大会,必将有力鼓舞全市上下朝着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战略目标奋勇前行。

张维亮指出,现在,我们已经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征途漫漫,唯有奋斗。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市委九届十次全会和这次市“两会”,描绘了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宏伟蓝图,确定了打造区域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交通枢纽中心、文化旅游中心、商贸物流中心、教育医疗中心的目标任务。五年看头年,开局最关键。全市上下要自觉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以坚如磐石的信念决心、敢闯敢干的拼搏劲头、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张维亮强调,开局“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对表对标、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坚定不移常学常新、切实提高政治领悟力,坚定不移笃信笃行、切实提高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邯郸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开局“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我们要凝心聚力抓发展,奋力谱写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强化污染防治攻坚,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加快推动邯郸高质量发展。开局“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我们要一心为民谋福祉,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全力保障改善民生,扎实办好20项民心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加强社会治理创新,从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持续抓好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社会治安、信访稳定等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种重大风险,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开局“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我们要担当担责重实干,凝聚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锤炼担当作为的宽肩膀。对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及市“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盯紧盯牢、一抓到底,弘扬狠抓落实的主旋律。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维护风清气正的好生态。

张维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扎实做好立法、监督、决定等工作,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开创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全力支持人大开展工作,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各位代表要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努力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新当选的市长樊成华说,衷心感谢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的信任和支持,接过市长的“接力棒”,我感到无上光荣,深感责任重大。站在“十四五”开局新的历史起点,把市委九届十次全会描绘的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需要我们扑下身子,盯紧目标,狠抓落实。我决心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和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市政府一班人,忠实履行职责,矢志服务邯郸,奋力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应有贡献,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一是坚守初心,始终对党绝对忠诚。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把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贯穿政府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二是沉心干事,致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和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抓实抓好一批“立市兴市”大事要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身先士卒抓执行、抓落实、抓见效。三是一心为民,努力增进民生福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民心工程和民生实事,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倾心倾情倾力建设发展实绩更有“温度”、民生答卷更有“厚度”的共同家园。四是恪守法治,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依法接受市人大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自觉接受市政协民主监督,主动接受社会和舆论监督,始终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五是修身律己,永葆勤政廉洁本色。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时刻保持人民公仆本色。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胜利闭幕。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周世斌、杜树杰、高和平、张学军、马占山、王彦清、范保平、李明朝、董卫、谢继炯、曹淑霞、李海平、杜君丽、马宏志、汪涛、魏雪生、马洪才、戴景月、张尚震,原市级领导彭学增、武十周、白钢。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邯报融媒体记者 苗志磊 成军刚/文 巩玉强 胡晓华/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