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多样化宣讲进校园

邱县:多样化宣讲进校园
2020-12-25 11:01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勾勒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提出要建设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新时代发展的‘接力棒’光荣地传递到我们手中,希望老师和学生们都能挑起我们身上沉甸甸的担子,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近日,邱县大马堡明德小学校长王英帅精彩的宣讲受到教职员工和学生的欢迎。

连日来,邱县各中小学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情持续升温。为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开展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进校园活动,在邱县县委“走基层·面对面”宣讲团成员走进学校宣讲的同时,县教育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学校校长也带头宣讲,激发广大师生对教育、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各学校还利用校园广播、板报、学生手抄报、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等宣讲全会精神,确保广大学生听得懂、能领会、变行动。在东方小学,操场宣传栏变身“漫画长廊”,一幅幅色彩鲜艳、内容丰富的漫画手抄报引来了老师和学生驻足观看;在邱县第二中学附属小学,“红领巾宣讲团”宣讲得声情并茂,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

截至目前,全县各中小学邀请“走基层·面对面”宣讲团为师生作宣讲报告100余场次。举办“童心绘蓝图”手抄报评比、漫画说全会、“红领巾”看“全会”、“畅想2035”等宣讲活动30余场次。

刘龙 孙继波 王永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