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文艺宣讲走进临漳

邯郸市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文艺宣讲走进临漳
2020-12-22 10:14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张梦非

12月18日上午,我市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文艺宣讲走进临漳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当地群众送去一场精彩文艺演出,市文联各文艺家协会的艺术家们还现场为文艺爱好者进行了声乐、舞蹈、书法的专题辅导。

文艺演出中,来自我市艺术院团的专业演员表演了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创排的歌曲、舞蹈、快板、戏曲等节目。豫剧《十四五规划开新篇》描绘了十四五规划的宏伟蓝图,展现了一幅蕴含无限生机活力的美好生活愿景;音乐快板《五中全会精神领航向》把五中全会精神具化为生活变化的方方面面,让老百姓更加坚定了在十四五规划指引下实现美好生活的信心;歌曲《不忘初心》唱出了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彰显了共产党人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豪情。整台演出立意高、节目精,演出结束后观众纷纷表示:演员表演很精彩,用这样一种文艺宣讲的形式宣传全会精神,“我们喜欢看,也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

演出结束后,市文联各文艺家协会的艺术家们为文艺爱好者进行了现场专题辅导。书法家郑彬为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他表示,用文艺的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以文化人,用文化的力量传播党的声音。市艺校的李霄老师从歌唱的发音方法、调整呼吸及声乐技巧等方面现场指导歌唱爱好者。

此次文艺宣讲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市文联、邯郸广播电视台主办,主题为“传递党的声音、凝聚前行力量”,旨在通过生动活泼的文艺节目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阵地作用,用更接地气,老百姓更能理解的方式开展全会精神学习、传播、实践活动。 

邯报融媒体记者 韩金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