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桥街道:宣讲送到群众家门口

光明桥街道:宣讲送到群众家门口
2020-12-18 11:32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梦洁

丛台区光明桥街道采取“午后读报”“石凳宣讲”等多种形式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把宣讲送到群众家门口。

桥北社区“银发志愿者”在河边开展读报宣讲活动,由志愿者朗读报纸上有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联新里社区召集小区内文化水平较高的老党员、老干部,成立“爷爷宣讲团”,结合自身以讲故事的形式对全会精神进行宣讲,吸引了很多老人孩子;有的社区采取“石凳宣讲”的方式,在庭院内、石凳旁,向居民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针对上班族上班忙的情况,社区将宣讲内容与小品、歌舞结合,选择周末或晚饭后的时间段,在小区广场举办“文艺汇演”,让上班族放松的同时领会全会精神。

街道积极联系辖区学校,以“理论大讲堂”的形式,邀请宣讲团到校园为同学们上宣讲课。社区还自创了“办事宣讲”,利用缴纳医保等群众办理事务的契机,邀请不忙的居民坐一坐、喝杯水,以聊天的形式向大家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刘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