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胡同长、单元长”积极宣讲

邱县:“胡同长、单元长”积极宣讲
2020-12-10 10:53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欢迎各位邻居到我院儿,咱们一块儿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冬到邱县,曙光社区新平巷“胡同长”柴洪志的小院却格外温暖。

近日,为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邱县积极创新探索“胡同长、单元长”宣讲模式,组织他们在街巷胡同、居民家中积极开展全会精神宣讲。胡同长、单元长多是老干部、老党员,他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简单明了的数字对比,把“十四五”的美好蓝图讲给居民群众听。

曙光社区片长刘爱平介绍,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开展以来,城区街道办一方面邀请县委宣讲团成员到街道社区宣讲,一方面组织优秀胡同长、单元长,在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真正让党的创新理论进入百姓家。

截至目前,邱县胡同长、单元长开展宣讲50余场,受教育群众达1000余人,宣讲活动仍在持续火热进行中。邱县将组织有理论基础、宣讲能力的胡同长、单元长进行统一培训,全面铺开胡同长、单元长在街巷胡同、居民家中宣讲全会精神的局面。

通讯员 刘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