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讲团面向网络媒体从业人员宣讲

市委宣讲团面向网络媒体从业人员宣讲
2020-12-02 11:11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梦洁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12月1日,市委“走基层面对面”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文史教研室主任、教授刘建红来到邯郸日报社,面向网络媒体从业人员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同志,邯郸新闻网、邯郸广电网、中原新闻网、邯郸市自媒体协会、北京盛世政通软件发展有限公司邯郸分公司等单位代表50余人聆听报告会。

宣讲活动现场,刘建红以《绘就新蓝图,开启新征程》为题,结合有关史实和案例,生动详实地从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十四五规划建议的基本框架和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内容等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其间,她着重分析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的含义,深入阐释了《建议》提出的六个发展目标和十二项重点任务,并结合网络媒体从业人员工作实际,重点讲解了“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等内容,以帮助大家提高政治意识和文化安全意识。

一个半小时的宣讲,台上讲得投入,台下听得认真。宣讲结束后,与会人员表示,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现实广度,听完后受益匪浅。邯郸市自媒体协会代表范丽华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搭乘互联网快车,用新媒体形式,打造传播精品,讲好网上邯郸故事,为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不懈努力。

邯报融媒体记者 常雪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