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县全力推进秋冬季造林绿化工程

磁县全力推进秋冬季造林绿化工程
2020-11-26 10:46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张梦非

今年以来,磁县突出抓好造林重点,持续推进国土绿化攻坚行动,打造山清水秀、地绿天蓝的良好生态环境。2020年秋冬季计划人工造林1.95万亩,重点实施山区绿化、水系绿化、乡镇社会造林、园区绿化、县直部门破硬植绿等五大绿化工程。

据悉,该县在山区绿化中,计划完成人工造林面积12600亩。重点对西部山区的主要道路两侧可视荒山和深山区的宜林荒山荒地进行绿化。在水系绿化中,计划完成水系绿化人工造林面积900亩。对滏阳河水库大坝至中华路段水岸两侧的宜林地能绿化地段全部绿化,结合小流域工程,对西部山区进行水源涵养林和水土保持林绿化。在乡镇社会造林中,计划完成造林面积5400亩。重点对荒山、荒沟、荒丘、荒滩进行大片造林。在园区绿化中,计划完成漳河园区高标准片林绿化600亩。县直部门破硬植绿,各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按照“门前五包”要求,提升单位场所内外绿化品位,对目前不达标的已经硬化的庭院广场采取破硬植绿,大力推广建筑物屋顶、墙面等立体绿化。

该县加大对毁林行为的打击力度,形成强大的造林、护林、管林的浓厚氛围。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广泛宣传造林绿化的重要意义,增强社会公众参与植树造林活动和保护生态环境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充分发动群众参加到绿美磁县的建设中来,在全县形成植绿、护绿、爱绿的良好风气。

邯报融媒体记者 李艺璇 通讯员 沃倩倩 齐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