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2020】河北武邑:电商扶贫新模式 铺就智慧脱贫路

【决胜2020】河北武邑:电商扶贫新模式 铺就智慧脱贫路
2020-11-19 20:56 河北新闻网 编辑:李天一
11月19日,中央网信办“决胜2020”网络主题活动河北站媒体采访团来到河北省武邑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记者周国梁摄

河北新闻网11月19日讯 “这是我们本地酿造的‘邑禾园’香甜醋汁,采用传统酿造工艺,酸甜爽口、味道鲜美,是您三餐必不可少的调味品。”今天上午,中央网信办“决胜2020”网络主题活动河北站媒体采访团来到河北省武邑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在这里,每天都有几场直播带货,直播所带的货基本都来自当地的贫困户。

河北省武邑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记者周国梁摄

近年来,借助“互联网+”,河北省武邑县依托电商平台,实现了“政府与电商企业搭平台,合作社与农户唱主角”产业项目对贫困户的多重覆盖,走出了一条电商扶贫新路径。

河北省武邑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记者周国梁摄

为拓宽线上销售渠道,河北省武邑县与京东、天猫、中国扶贫网等电商合作,建成了武邑“特色馆”“品牌店”等100多个电商平台,将全县扶贫产品统一纳入平台线上销售。同时,顺应“电商+直播”的新趋势,创新搭建直播平台,高标准建成实体直播间,大力推介县域扶贫产品,为扶贫产品搭建起了永不落幕的“网上展销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