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山区法院依法惩处涉黑涉恶犯罪

邯山区法院依法惩处涉黑涉恶犯罪
2020-04-29 15:57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韩璞

邯山区人民法院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聚焦重点案件,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背后“关系网”“保护伞”不放,坚决贯彻依法从严惩处的方针,严格依法办案,确保案件质量。

截至目前,邯山区法院审理涉黑涉恶案件共7件33人,涉恶团伙4个。其中朱某某、宋某寻衅滋事团伙主犯朱某某、宋某纠集他人以追讨贷款逾期车辆为名,通过强行暴力扣押、偷配车钥匙等非法手段收回逾期欠款车辆,以此谋取暴利,严重破坏了社会秩序,团伙成员分别被判处拘役至八年不等有期徒刑;审理涉黑案件1件1人,白某某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聚众斗殴、寻衅滋事、妨害公务一案,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六个月,被告人上诉后,中院维持原判。

在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同时,该院围绕“深挖根治”工作目标,立足审判职能,坚持依法从严方针,进一步加大对涉黑涉恶势力犯罪案件财产的追缴力度,把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与严格依法处置涉案财产同步进行,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

马永青 宋霄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