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县全方位推进国家安全宣传教育

临漳县全方位推进国家安全宣传教育
2020-04-14 10:14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韩璞

在第5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临漳县充分发挥媒体矩阵的宣传优势,提前谋划、周密安排,积极开展一系列国家安全主题宣传活动,着力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凝聚全社会维护国家安全强大合力,共同筑起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融媒体集合传播。为增强宣传效果,临漳县融媒体中心集合各媒体平台宣传力量,创新方式方法,利用新媒体手段,发挥移动传播优势,依托手机台客户端、电视、电台等媒介,以短视频、音频、图解等信息可视化形式,按照要求及时转发国家、省、市、县有关宣传活动,全面提升广大干部群众国家安全意识。

多方位策划报道。利用新闻、短视频等方式,通过一次采集、多元生成、多端发布,分别在新闻、电视、电台、报纸、手机台、微信公众平台等开设专栏,形成线上线下宣传同发声、大屏小屏声音全覆盖的立体化宣教格局,使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新形式喜闻乐见。充分利用抖音、H5等新式宣传平台,创新宣传教育形式,制作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新产品,开展知识问答等互动类活动,以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七进”活动,将国家安全、爱国情怀渗透到每个单位、每个家庭、每个人心中。

建场所寓教于乐。依托临漳县金凤公园原有建筑设施,按照“地域特色与安全文化融一体,宣传教育和景观赏析共一色”思路,以安全文化长廊、图文展板为文化载体,在公园内开辟国家安全、生产安全、应急救援、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等板块内容,实现安全文化与休闲文化有机结合,使众多游客在观景同时,潜移默化接受安全文化教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