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周扎实做好国家安全宣传教育

曲周扎实做好国家安全宣传教育
2020-04-13 11:05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韩璞

曲周县在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结合疫情防控实际,紧扣主题,以广大干部群众的求知欲为抓手,采取“线上线下”协同宣传的方式,深入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及《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相关知识,在全县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一是采取“疑问式”“引导式”宣教方法,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求知欲。在县城主要街道悬挂张贴“想知道身边哪些人窃取您的秘密吗”“您在不经意间泄露秘密了”“国家安全与您有啥关系”“间谍离我们有多远”等宣传条幅、海报、展板,开展宣教,并提供县级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在引起广大干部群众好奇心和求知欲同时,引导干部群众扫码解惑。同时在县级媒体、微信公众号和各单位微信群,以“疑问式”“引导式”标题,引发广大干部群众的好奇心和求知欲。

二是线上线下“立体式”宣教,满足广大干部群众的求知欲。在线上,县广播电视台及时转播中央、省、市媒体相关新闻报道,并对宣传教育活动情况进行跟踪报道;在县级报刊、微信公众号和各单位微信群推送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强化干部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开设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云课堂”,对青少年学生进行国家安全教育。在线下,印制《国家安全法》知识问卷,促使各单位领导干部进行学习;在各单位醒目位置设置宣传标语和展板,并安排专人对机关干部进行宣教;实施各单位分包小区制度,在小区内对过往群众宣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七进”活动进一步细化实化。

三是建立国家安全宣教长效机制,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的求知欲。该县筹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拟建成为高标准国家安全警示教育展馆。定期组织全县机关干部、企业职工、青少年学生、群众代表到展馆接受国家安全教育,扎实推进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普及化,通过不断建设、完善、使用,努力将国家安全警示教育展馆打造成特色鲜明、富有影响的曲周名片。目前,200平方米的主题展馆正在建设中,展馆附属的国家安全知识文化走廊已经建成,包含20多块“总体国家安全观”有关知识的精美图板和8块国家安全警示案例,不断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