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河北保定:“有‘小红帽’在,我们心里踏实!”

新春走基层|河北保定:“有‘小红帽’在,我们心里踏实!”
2020-02-04 10:05 河北新闻网 编辑:柴珊珊

保定市竞秀区新一代社区群众为党员志愿者点赞

“有‘小红帽’在,我们心里踏实!”

在统计局宿舍小区,党员志愿者和居民一起值守监测点。河北日报记者 寇国莹摄

“表格所列内容要认真填写,仔细核对,千万不能出错!”

“对涉及个人隐私的部分,要和对方沟通好,尽量避免误会。”

1月29日一大早,十多名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相继来到保定市竞秀区新一代社区,领取入户排查登记表,社区党总支书记吕雪松扯着嘶哑的嗓子对他们千叮咛万嘱咐。“这已经是第二轮排查了,要求更精准更详细,要没有这些可敬的老党员志愿者,工作还真是没法开展。他们帮助社区织牢织密了防控网络。”

新一代社区下辖7个小区,常住1900多户、4900多人。其中,统计局宿舍、泰和花园等5个小区都没有物业,租房户多、流动人口比例较大。防控任务急,肩上担子重,如何精准排查识别敏感人群,切断传染源?

“关键时刻要彰显党员本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为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吕雪松率先带头,主动放弃春节休假,根据上级提供的“大数据”,每天详细排查从重点地区回来的敏感人群。

大年初三23时,吕雪松刚睡下,就接到通知,称辖区内有一名从武汉出差回来的男子,需要立即排查。她二话不说拔腿就往外走,爱人一把拉住她:“不是有电话吗?你先联系确认下。”做完电话调查后,吕雪松立即按照全区报告制度逐级进行了上报。“目前全家人都在家隔离,社区卫生服务站中心的医务人员每天进行早晚两次上门测量体温并及时报备。”

吕雪松瘦弱的肩膀扛下了重担,也感动了社区党员群众。

初四上午,吕雪松正跟社区干部开会安排下一步疫情防控重点,电话响了:“现在正是需要我们的时候,有什么事你就说,去哪儿都行,干嘛都没问题!”新一代A区居民、80岁的老党员曹中显的一席话,让吕雪松心中涌起一股暖流。

“统计局宿舍老党员李宪柱、张传湖,也在紧急时刻站了出来,坚守在防控第一线。”

“还有辖区药店仁康药店,得知我们防护物资紧缺,专门捐赠了300个口罩和消毒用品。”

“疫情面前有大爱!”吕雪松说,目前辖区内7个小区全部设立了疫情监测点,24小时有人值班坚守,社区20名党员志愿者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成为社区排查防控一线最美、最安全的风景线。“有‘小红帽’在,我们心里踏实!”统计局宿舍王阿姨竖起大拇指。

“在疫情面前,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流动的红旗,都要冲锋在前!”目前竞秀区已抽调大批机关干部派驻到比较薄弱的老旧小区进行疫情排查和监测,全面加强防控,堵住漏点难点。 (河北日报记者 寇国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