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声音

两会声音
2020-01-17 11:05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人大代表郭保良

2014年,邯大高速建成通车,极大方便了我市群众出行,有力促进了我市经济快速发展。然而,邯大高速路市区连接线至贾中路段4.95公里直到现在仍未开通建设,影响全线贯通和我市东南部及东部新区的经济发展。建议由政府出面成立邯大高速市区连接线至贾中线资金筹措工作组,协调各方共同努力将该路段尽快修通。

政协委员李淑霞

建议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对老旧小区停车位改造提升工作。对于改造提升空间很大的小区,可以重新规划停车位数目,既满足绿化需求,又解决民生问题。对车位被占为它用的,要开展专项整治恢复公共停车功能;对停车空间实在有限的小区,可鼓励企业和物业联合投资,建造机械立体车库。

人大代表杜晓方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了在稳定经济增长上精准发力,着力提高发展质量效益。建议民营企业从供给侧改革出发,退城进郊组建新厂,在产品创新、人才引进、管理加强等方面大力提升,打造高精尖特色产品,加大与高校的合作,成立产品研究院、高标建设质检平台,为高质量发展,以及保卫蓝天做出自己的贡献。

政协委员陈卫东

建议发展地方特色的夜生活文化,合理规划夜间经济集聚区与特色商圈。改善夜间照明,延长夜间交通,在夜间出行活跃度较高的商业网点、商务区,增加夜班公交线路、加密车次,方便市民出行。对毕业大学生、下岗失业者及新进城市民等群体,从政策上给予扶持,鼓励夜市经营自主创业。

政协委员张勃

将健康教育作为医改的重要工作同步推进。整合资源,理顺健康教育专业机构的管理体制。加大投入,完善健康教育补偿机制。强化对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事业的宣传,不断改进健康教育工作方式,努力实现从治病为主改变为疾病预防为主,着力推进全民健康行为的形成。

人大代表李娟

乡村振兴离不开农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建议整合农村土地资源,打造高标准现代化农业示范基地,让每个村都有自己的特色产业,帮助村民、村集体经济组织“抱团”成长,打造一条集农业种植、生产、销售和观光旅游为一体的长效多元化生态产业链。

人大代表王扬

随着私家车的急速增长,小区停车难、乱停车问题愈发突出,建议积极扩展周边公共停车场,结合老旧住宅小区改造工程,通过利用闲置空地、改建绿地、拓宽道路等方式,增加停车位,划出应急通道,缓解老旧小区停车和应急通行的矛盾。

人大代表刘红堂

长期以来人们习惯将绿化垃圾等同于普通的生活垃圾,简单地填埋和堆放,使园林绿化废弃物既污染了环境,又浪费了资源。建议出台相关政策,禁止将园林绿化废弃物混入生活垃圾焚烧或填埋,明确主管部门集中收集、运输和处置,并从土地、税收、财政等多方面提供保障措施,促进其合理处置和高效再利用。

政协委员景阳

盲道系统可以纳入城市道路工程系统规划,进一步加强管理。公共汽车车门处配备无障碍通道翻板。交通路口往往是盲人过人行通道的障碍,配合红绿灯语音播报,使盲人独自出行成为可能。

邯报融媒体记者 郭晓月 曹璐 郝雨 王海军/文 范文平 邱勇慧 郝群英 王海军 郭晓月 郝雨/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