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的一天|琢磨智能交管的政协委员郭伟

代表委员的一天|琢磨智能交管的政协委员郭伟
2020-01-17 11:05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清晨,郭伟整装待发。

1月16日,天刚刚亮,郭伟便开始为这一天的会议行程做准备,作为一位政协“老委员”,这一天注定是忙碌的。外面下着雪,从委员住地的窗户向外望去白茫茫一片,在这瑞雪飘飘的日子里,记者跟随郭伟开始了他的两会时间。

郭伟在认真聆听委员发言。

由于当天大会需要审议的议程较多,郭伟和其他政协委员一样,早早地吃完早餐,于7时30分统一乘坐大巴车前往河北工程大学学术会议中心参加委员大会发言。会上,12位政协委员就环保、民生、经济等方面的热点问题阐述观点和建议。郭伟时而认真记录,时而用心思考。他告诉记者,聆听各位委员的发言,为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拓宽了视野,受益良多。

夜晚,郭伟在住地整理学习《政府工作报告》。

中午,郭伟利用休息时间,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有针对性地梳理自己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今年,郭伟的提案是《推行智能交通管理,提高城市交通能力》,对于现任市交巡警支队冀南新区大队大队长的他来说,智能交管一直是他所关注的话题。郭伟表示,虽然现在我们已经应用了一些自动化设备,但还算不上是真正意义的智能交通,因此要进一步通过科技方面的应用,提高交通管理能力,进而提升城市交通管理水平。

郭伟接受邯郸日报社小记者采访。

15时,郭伟列席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17时,郭伟参加了市政协十二届第三十次主席会议。

交流探讨提案内容。郭伟同其他委员

会议结束后,郭伟回到住地,虚心地请其他委员对自己的智能交管提案提出看法和见解,在和各位委员的交流探讨中,对提案进行进一步完善。

郭伟接受本报记者采访。

晚饭过后,郭伟又回到住地房间,总结一天的会议内容,同时为第二天的会议议程做准备。他告诉记者,忙碌一点不要紧,最重要的是可以将好的提案传递到大会上,能够为建设美丽富强邯郸出一把力,是每一位委员代表的心愿。

邯报融媒体记者 黄津/文 范文平/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