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期间邯郸市承办单位及时答复委员意见建议

“两会”期间邯郸市承办单位及时答复委员意见建议
2020-01-17 11:05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昨日建言今日回应

“两会”期间我市承办单位及时答复委员意见建议

1月16日,市民政局、市城管执法局分别就部分委员在1月15日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的建议进行书面答复,向委员们反馈了办理结果。这是我市首次在市“两会”召开期间,对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进行反馈答复。

永年区代表团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在分组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时,刘俊燕、程东娟、郑军、陈硕军等委员围绕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分别提出了“发挥民政部门职能,孵化青少年社工专业组织”“关于东部新区街道主题文化元素嵌入的建议”“关于规范邯郸市主城区机动车停放管理的建议”“关于农村天然气后期安全使用的建议”等建议。市民政局和市城管执法局作为承办单位,于第二天16:00前与委员面对面进行了答复。同时,承办处室负责人与政协委员面对面进行沟通,并就改进相关工作,进一步征求了委员意见。

据了解,今年,我市学习借鉴省“两会”期间对委员提出意见建议及时收悉答复的做法,决定在市“两会”召开期间,实行对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进行反馈答复。各承办部门严格按照市主要领导批示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有效的作风,主动联系政协委员,认真研究意见建议,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拿出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并精心起草答复意见稿,把“两会”期间政协委员意见建议的办理落实情况,按照办理时限迅速向委员们反馈答复到位。

丛台区代表团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委员建议是政协委员履行职能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和途径,充分反映了政协委员对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市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说,“我们在事关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众多委员建仪中,选择了一些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难点问题和涉及面广的社会热点问题,交由相关部门推动办理,并把做好建议办理工作作为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力争使建议的办理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让各位政协委员和广大人民群众满意。”

据悉,市政府办公室还在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大会发言中,选取了“强化招商引资,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加强中小学生劳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两条建议,向相关承办单位进行了交办。

邯报融媒体记者 袁佳/文 胡晓华/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