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声音

两会声音
2020-01-16 11:35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人大代表张志刚

公交候车亭作为成安县公交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是一种导向载体,也是成安县形象的宣传者。加强成安县公交环境建设,完善部分缺失的公交候车亭,对于构建美丽乡村也同样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人大代表霍艳敏

长久以来,邢峰公路和村至磁山段车辆拥堵问题已经成为当地的顽疾,虽有峰峰和武安交警每天在现场辛苦执勤疏导车辆,但效果甚微,拥堵依然。建议加快实施青兰高速鼓山隧道西地方道路互通工程。

政协委员刘金海

学前教育是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教育开始的奠基阶段。针对目前普惠性公办幼儿园数量相对较少的情况,建议加大学前教育财政性资金投入,设立学前教育专项资金,增加幼儿教师编制,制定发展规划、合理布局,进一步加强对公办园的扶持力度。

政协委员李亭

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加强中医药医疗服务体系建设,提高基层中医药医疗服务能力,充分发挥中医预防保健特色优势,按照国家相关规定,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投资兴办中医医疗机构,做好中医药继承工作,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

人大代表牛怀生

这几年,美丽乡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已见成效,村民已富裕起来,但村集体经济发展仍有欠缺,不利于美丽乡村的后续发展。建议各级政府通过政策、财政等手段,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增加村集体收入,为美丽乡村减负担、添后劲。

人大代表尚丙钦

诚信是“百姓之源”,诚信建设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地基,但社会上不讲诚信的现象屡禁不绝。建议让诚信者“得甜头”,给予典型诚信者一定社会荣誉等奖励;让失信者“有痛感”,通过法律、行政、经济等手段,联合惩治失信者。并且,加快诚信体系建设。

邯报融媒体记者 周聪 郭晓月 郝雨 赵正杰/文 邱勇慧 范文平 陈苏冬 郝群英/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