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开启2020“两会时间”

邯郸开启2020“两会时间”
2020-01-13 22:46 邯郸新闻网 编辑:白云峰

带着百姓的心声和诉求,满怀参政议政的激情和热忱,1月13日上午,参加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陆续抵达驻地报到。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来自我市各条战线的委员们将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责,切实担当政协委员使命。

早上7点半,各驻地的大会工作人员就已经提前到位为报到的委员们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各界别报到组在驻地大厅整齐排开,并放置指示牌,报到现场务实、简朴、清新的会风迎面扑来。早上8点半,已经有不少政协委员赶到现场,工作人员热情迎接并引导委员们签到、领材料、网上提交提案……简化、高效、便捷的报到程序引来委员们的称赞与好评。

谈发展信心满怀,话未来积极建言。“今年带来了什么提案?”“准备提什么建议?”……报到现场,不少委员完成报到后互致问候,互相交流,畅谈一年来我市的发展变化。有的委员迫不及待地将领到的出席证佩戴在胸前,脸上浮现出自豪和喜悦之情;有的委员办理好报到手续后,立即翻阅会议资料,熟悉会议内容;更不断有委员接受着媒体的采访……

在邯郸宾馆驻地,第一个来报到的政协委员张毅鹏带来了三份提案。他告诉记者,他在提案中对城市垃圾分类、社区宠物管理和城市的大气治理等问题进行深入调研并提出建议,这些问题都与环保有关,希望更多的人能够自觉维护城市环境,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丛台大酒店的大厅里,暖暖的阳光照射进来格外清爽自然。政协委员王玲玲正在为前来报到的委员们拍摄图片和视频。她告诉记者,她一早就赶到现场,就是想用手机记录下大会的点点滴滴,记录下每一位委员履职为民,主动担当的新风采。

政协委员鲁鹏飞带来了4份提案。他表示,我市老旧小区由于供热管道、设施陈旧老化、供热梗阻、管线爆裂现象时有发生,供暖效果难以保证。建议有关部门对全市老旧小区热力供应管线进行一次大排查,健全完善档案资料,区分老化损毁程度,逐步更新老旧小区供热管线及设施。

政协委员李亚伟提出,目前我市各相关部门的信息化平台使用多以本行业为中心,导致逐步形成一个个相对独立封闭的信息孤岛,造成大数据平台利用率低下,利用范围狭窄,效率不高等问题。他建议健全共同信息数据平台实现信息共享,整合公安、民政、医疗计生、社保、工商、税务、国土等多个部门的信息资料,打通壁垒、整合资源、共享数据。

“现在文明交通已经深入人心。但在交通设施的设置上应该更加人性化、艺术化。比方说在学校门前的马路上设置彩虹斑马线,更加能够提示司机减速让行。”政协委员张育的提案是建议设置彩虹斑马线。她表示,斑马线是城市交通不可缺少的元素,那么应该让它更具特点更加具有美学元素,这样可以大大缓解司机的焦虑情绪与视觉疲劳,为更多的孩子带来安全保障。与此同时,彩虹斑马线充分将童趣融入到交通管理中,让孩子们更加喜欢走斑马线,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同时也体现出了城市的美感与风趣。

来自武安市教育体育局的政协委员陈月梅在提案中提出,目前家庭教育呈现出很多的问题,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很多家长有科学教育的愿望,但是缺乏科学的理论指导,不知从何处做起。她建议相关部门应该按照学生成长阶段的特点,设置相应程度的教育和培训,使每个阶段都有相应的课程标准、课时计划,确保培训质量,为孩子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群贤毕至议政事,共赴盛会献良策。不少委员都提前收集社情民意,积极提交大会发言,认真撰写提案。从脱贫攻坚到环境保护,从城市发展到乡村振兴,政协委员们畅谈发展大计、民生热点,报到现场气氛融洽而又热烈。无论是文化、环保,还是医疗、住建……一份份提案,是一份份沉甸甸的重托,对这次两会的召开,他们信心满满,充满期待。委员们纷纷表示,他们将认真履行委员职责,积极为改善民生鼓与呼,共谋我市发展大计。

邯报融媒体记者 安志宏/文 邱勇慧 李华 李磊 范文平/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