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家老年病“一站式”多学科门诊开诊

我市首家老年病“一站式”多学科门诊开诊
2019-12-19 10:50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12月18日,市第一医院老年病“一站式”多学科门诊正式开诊。这样,患有多种疾病的老年人通过预约服务,可享受该院多名专家的一站式会诊服务。过去,患多病种的老年人看一次病挂多个专家号的现象将成为历史。这也是该院开展主题教育的一项成果,标志着该院新的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正式实施。

据介绍,我国已处于老龄化社会,老年人往往多病共存。一个科室或专业很难解决患者的所有问题。老年患者在医院就诊往往需要多科室挂号、多次排队等候。既浪费了时间,又增加了药物治疗负担和药物不良反应的风险。

该院针对老年患者多病共存,复杂疑难、多重用药及老年综症等问题,专门成立了两支以首席专家带队的40名高级职称组成的老年病“一站式”多学科专家门诊,集合该院各专业优秀专家,在固定时间共同为一位老年患者进行综合诊疗、检查用药,解决老年人多病及复杂病等问题,制定个性化诊疗方案,真正实现名医围着患者转的医疗服务理念。

市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刘吉祥告诉记者,医院依据老年医学专业的特点要求,依托医院老年病诊疗优势,在全市率先开展为老年病患者提供“一站式”服务的多学科联合门诊,多学科治疗、全程化连续照护,为老年人慢病管理提供人性化医疗服务,药物不多,流程不繁琐,医疗不过度,随访很及时。同时,医院还成立邯郸市疑难病会诊中心、邯郸市罕见病诊断中心、邯郸市肥胖诊疗中心、邯郸市肺部结节诊疗中心、邯郸市甲状腺结节诊疗中心、邯郸市房颤治疗中心,更好为我市1000多万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邯报融媒体记者 武福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