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推进项目建设智能化高端化

魏县推进项目建设智能化高端化
2019-12-17 10:40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近年来,魏县大力实施“工业立县、人才兴魏”战略,围绕提升先进装备制造、再生资源循环利用和木材优化深加工三大优势产业高端化智能化水平,积极对接央企、名企,引进战略支撑项目,强壮3+X的产业发展格局,实现新材料制造、特种车制造、高端农机装备制造、交通装备制造、高端紧固件及设备制造等多个新兴特色产业不断迈向智能化高端化。

为提高对接央企名企的效率,该县依托各乡镇或分管行业领域在外成功人士聚集区,开展精准高端招商,组建了21个由一名县级领导带队专业招商小组,瞄准高端智能产业策划招商活动,组织到魏县张二庄镇籍在外人士聚集地深圳市举办“魏县(广东)投资说明会”,邀请广州和合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百缝制线华南公司、广东中科电工科技公司和政商学界成功人士,推介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投资发展环境。魏县政府县长樊中青一行赴华为公司实地参观考察,了解该企业最新技术研发成果及发展规划,并与企业有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介绍魏县投资环境、产业特色、优惠政策、发展思路等基本情况,邀请华为公司组织到魏县参观考察,策划开展多层次、全方位交流与合作。今年以来,魏县先后对接中车集团、中国一拖集团、华润集团、华为集团、新春兴集团、中农批、中科电工、哈工智能等一批知名央企、名企,达成一批优质项目投资合作意向,签约开工投产高端项目28个,总投资292.07亿元。

这是魏县深入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的招商成果。该县相继出台了《2019年优化环境工作的意见》《2019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施方案》,全力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打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该县通过企业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3个环节压减,企业开办时间不超过7个工作日,其中,企业登记时间不超过5个工作日、公章刻制时间不超过1个工作日、发票领取时间符合规定条件的不超过1个工作日,大力推广企业注册1日办结、即时办结等经验做法。与此同时,该县有序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全流程、全覆盖改革,对符合条件的社会投资工程建设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阶段,核准类项目审批时间减至88个工作日,备案类项目审批时间减至65个工作日;政务服务实现“一网通办”和企业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和“两不见面”,打造“前台统一受理、全程网上流转,后台分类审批、现场统一制证出证”的一条龙服务工作模式。

该县深入开展“重点项目质量年”活动,创新项目服务机制,定期召开拟落地项目集中评审会议,通过评审后,由业务主管部门主动上门办理服务,一张清单,限期办结。在“六个一”帮扶机制的基础上,县四大班子领导对全县32个重

点项目实施“一对一”包联服务,县领导带头开展政策大宣讲、问题集中大协调等活动,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帮扶。该县坚持“半月一督导、一月一通报”,建立项目月进度台账,从项目的规划、开工、建设、生产等审批环节入手,全程跟踪服务推进。借助魏县企业商界资源优势,该县重点筛选一批知名度高、有实力且信誉良好的商会、中介机构或个人作为“招商合伙人”,通过北京魏县商会、中关村飞地产业园、陆星装备集团、恒昇机械招引一批好项目、大项目。魏县经济开发区河北陆星装备集团,先后与泰安航天、辽宁凌河、徐工集团、中车集团和中国一拖集团开展高端项目合作,投资智能化产业项目,实现强强联合。

今年,该县争列省、市重点项目17个,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1个,竣工亿元以上项目5个,一系列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带动魏县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德峰 海民 书丽 小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