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推深做实担使命

涉县:推深做实担使命
2019-12-06 10:22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涉县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实施,紧紧立足工作实际和群众需求,持续细化深化“三个坚持”,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坚持初心引领思想,扎实抓好学习教育。涉县组织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三轮集中封闭学习,通过集体学习、赴兄弟县学习“取经”等多种方式,全面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持续加强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奠定基础。指导党员干部深入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第一议题学、集中交流学、多种形式自学。主动拓展教育渠道,建立丰富的学习教材库。同时充分利用丰富的党性教育资源,开办初心、先锋、红色、警示“四个课堂”,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性教育达30余次。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引领党员干部体悟初心使命。

坚持深入实际走访,一线开展深度调研。该县重点围绕经济发展、农村环境、城市功能、干事创业精气神等方面,带着问题调研走访,集中攻坚一批“硬骨头”问题。调研期间,县乡党员领导干部深入走访乡镇、街道、村、社区等,切实做到工作在一线推进,问题在一线解决,作风在一线转变,成效在一线体现。截至目前,形成69份高质量调研报告,现场协调解决问题61个,跟踪督办问题17个。

坚持聚焦热点问题,一招不让解决难题。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查找剖析问题,聚焦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一招不让抓好解决。聚焦脱贫攻坚,针对产业支撑不足等问题,集中攻坚,逐项破解,建立“基金救助、就业援助、社保兜底、专人帮扶”为主要内容的精准防贫机制,县财政出资200万元设立防贫保险金,让群众走上四好农村路、吃上全域旅游饭、搭上乡村振兴车、发展花果金银山等,实现稳定脱贫。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创新开展学习理论解惑、走进群众解忧、实践一线解难“三解”活动,集中帮办1200余件民生实事。聚焦工作难点问题,整合资源,创新机制,兴建林海水湾太行中央城市公园;精心组织、高标承办市运会,取得圆满成功。聚焦高质量发展问题,围绕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最大短板,县委、政府主要领导带头,聚集三大新兴产业,实行“58”和“333”工作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涉县先后荣获“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县”“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全国城镇化质量百强县”称号。

日前,涉县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11名来自涉县不同领域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讲述了他们守初心、担使命的感人事迹。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对标先进,见贤思齐。

“通过身边先进典型,弘扬正能量,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努力拼搏、开拓进取,为推动涉县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实施‘生态兴县、旅游强县,建设美丽涉县’而不懈奋斗。”县委书记汪涛表示。

李东旭 何晓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