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迎着难题上 盯着问题干

魏县:迎着难题上 盯着问题干
2019-11-22 10:21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日前,魏县河里精神病医院党支部迎来一班特殊的客人,全县非公企业党组织主题教育和党建工作观摩培训会的同志们被这里浓厚的党建氛围、新颖的思路方法、突出的工作成效所吸引,大家表示要对标先进抓好主题教育,建好自己的党支部,引领所在企业和社会组织健康快速发展。

魏县总人口106万,全县党员37607名,基层党组织1290个。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魏县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广泛动员,周密组织,以各项中心工作落实为标准,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进展。

为进一步加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的建设,魏县在全县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中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集中交流培训会,邀请市委党校教授李保平以《以初心和使命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解读,对新时期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给予了指导,参会人员很受启发教育。与会人员先后到河北恒昇机械科技有限公司、魏县手足创伤医院、魏县河里精神病医院,观摩学习主题教育和党建工作做法和经验。全县190名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23名党建工作指导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个体私营企业党委、社会组织党委、商(协)会党委负责同志,共计242名同志参加培训。

面对入冬群众取暖问题,县委书记卢健、政府县长樊中青多次深入城区集中供热站、易地扶贫搬迁工程贺祥社区供热站等地,实地督导检查冬季集中供暖工作。主管领导和县职能部门协调支持供热企业规范运行、科学运行,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服务意识,加强各类设备的调试和检修,实现如期优质供暖,使清洁能源集中供热这项改革创新成果惠及更多百姓。

为高质量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程进度,该县对完成建设搬迁任务的贺祥社区加强社区规范管理,提升社区服务水平,全面提高群众居住质量,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特别是把入冬集中清洁能源供热站运行作为重要任务,该县提前检查调试设备,保证热泵机组安全运行,把社区集中清洁供热作为易地扶贫搬迁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抓实抓好,确保让搬迁群众温暖过冬。对于正在组织群众选房的和顺社区、江庄社区、郭吕新村,牵头单位和乡镇科学组织群众分房选房,做好“一户一档”台账资料整理,及时推进拆旧复垦,加快社区配套设施工程扫尾,认真解决搬迁群众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做好与群众的相互沟通和反馈问题的处理,确保搬迁群众获得幸福感、安全感。

该县在推进空气质量、人居环境、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社会稳定等项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盯着问题干,迎着难题上,纵深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据了解,全县已先后召开4次专题调度会、2次培训工作会,11个督导组对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开展4轮督导,编发主题教育“口袋书”4万册。县四大班子召开各层次座谈会12场次,发放征求意见表500余份,征集到各类意见建议380多条。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梳理汇总,制定问题、责任、措施、成效四个清单,逐一整改、销号落实。目前,该县年初确定的18项民心工程,月底前将全部完成;全县摸排信访隐患155件,已化解63件,排查各类生产经营性单位623家次,发现安全隐患和问题1872个,目前已全部进行了整改。

王德峰 郭海民 杜廷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