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人才保障

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人才保障
2019-11-19 10:11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11月11日,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以视频会形式在石家庄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鸿作宣讲报告。报告会在我市高校中引起强烈反响。

河北工程大学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团长、校长为副团长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通过举行报告会及进宿舍、进社团、进网络等形式,将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师生。通过各级各类校园媒体特别是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及时发布全会相关消息;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开展集体备课,及时将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堂,推动入脑入心。

学校宣传部负责人表示,作为省重点骨干大学,河北工程大学将加快推进改革创新,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学院治理能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充分发挥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智库的作用,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理论研究和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坚定制度自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人才保障。

邯郸学院广大党员教师认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学院负责人表示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是邯郸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院上下要结合正在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研讨,推动学习贯彻覆盖到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形成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强化制度意识,领导干部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带动全院师生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要加强制度理论

宣传教育,引导师生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坚定制度自信,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要推动全院广大干部严格按照制度履职尽责、开展工作,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宣讲报告会结束后,邯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随即就落实王东峰书记提出的三项要求以及宣讲报告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求各党支部、各部门要再次组织教职员工认真学习宣讲报告内容,掀起学习热潮,进一步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核心要义和深刻内涵;二是要求各部门将学习领会宣讲报告精神与各自的工作相结合,与主题教育相结合,找出每名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在理论水平、思想认识、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担当进取、忠诚干净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根据学院党委的安排部署,各部门各支部迅速行动起来,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以不同形式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并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王东峰书记讲话精神展开热烈讨

论。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为契机,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刻检视问题,坚决不走过场,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整改效果。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党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在学院的各项工作中落细、落实、落地,为学院注入强大的改革活力和不竭动力,促进学院更加健康快速发展。

邯报融媒体记者 常慧杰 王金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