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区:特色宣讲走入田间地头

复兴区:特色宣讲走入田间地头
2019-11-15 10:56 邯郸新闻网 编辑:李天一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近日,复兴区党校通过组建宣讲专家库、创新宣讲形式等举措,扎实开展特色宣讲,不断深化惠民效果,推动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复兴基层群众中落地生根。

一是组建宣讲队伍。统筹党校、司法、科技、卫健和消防、教育等贴近群众生活的部门,组建了由50余人参加的基层宣讲骨干队伍,聘任了20余名局长开展“局长大讲堂”活动,根据群众实际宣讲需要,开展特色主题宣讲。二是创新宣讲内容。宣讲团分为文艺小分队、医疗义诊小分队、环保小分队等,深入农村、社区、学校、企业等,按照群众需求,走入田间地头,走进百姓家中,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既向老百姓宣讲党和国家的政策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又解答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通过面对面宣讲,把党的理论、文化科技等内容通俗易懂地传达到基层。三是宣讲成效明显。聚焦理论宣讲解决实际问题,宣讲团将了解到的群众需求分类汇总研究,并派出专业人员深入20余户村民家中,帮助解决基层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截至目前,宣讲团走遍了辖区所有的乡镇和街道办事处,深入20余个乡村、社区、中小学,开展宣讲20余场次,基层群众热情参与,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邯报融媒体记者 常慧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