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行政审批局业务办理“微信约、网上办”——数据来跑路服务更便民

邯郸市行政审批局业务办理“微信约、网上办”——数据来跑路服务更便民
2019-11-14 13:28 邯郸新闻网 编辑:李天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行政审批局紧紧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从企业和群众反映最集中、最迫切、最突出的问题入手,开发了“微信公众号预约办理”功能,推动了“社保卡网上办、就近办”等一系列便民举措,全力打造便民服务平台。

据介绍,微信公众号网上预约服务就是群众通过关注“邯郸审批服务”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办理业务时间。随后,群众根据自己选择的时间段,到政务服务大厅即可实现“插队”办理。“微信公众号网上预约服务实现了‘马上办、立即办、一次办’,极大减少了群众跑腿和排队等待的时间,为办事群众提供了更为及时、便捷、周到的服务。”该局党群工作部赵振丰介绍说。

针对群众办理较多的社会保障卡“激活”“改密”等业务,市行政审批局经与医保局、社保局等单位沟通对接,推动社保卡(即医保卡)“激活”“改密”等业务在指定药店即可办理,群众不必再到行政大厅排队等候,缓解了“改密码10秒钟,排队等候1小时”的难题。同时,就办理业务量较大的“医保本换卡”“丢失补卡”等业务,该局也积极与市社保局沟通,拓展办理渠道,开通了网上自主办理业务,群众通过微信关注“邯郸人社公共服务”,点击社保卡网上平台注册后,即可按照提示为本人或家人办理社保卡首次申领、丢失补卡、归属地转移等业务,办理成功后即可到自主选择的银行领取社保卡。以前传统办理方式需要到政务服务大厅人工办理,20个工作日才能取卡,现在微信办理基本实现了立办立取,在方便群众基础上,提高了办事效率,为办事群众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政务服务。

邯报融媒体记者 袁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