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巡回指导组:以严实深细作风提高工作质效

第十四巡回指导组:以严实深细作风提高工作质效
2019-11-13 10:43 邯郸新闻网 编辑:李天一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坚持“五个突出”,强化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扎实做好巡回指导工作,推动所指导单位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第十四巡回指导组三名成员来自市纪委监委,他们迅速统一思想,坚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落实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工作,快速熟悉政策业务,在标准要求上求“严”。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力求参深悟透,围绕巡回指导工作怎么做、怎么才能做好等课题深入研讨。在具体工作中,坚持从严要求把关,敢于较真碰硬,思想认识不到位不放过、学习教育不深入不放过、检视问题不聚焦不放过、整改落实不彻底不放过。

指导组在巡回指导中突出关键环节,在规定动作上求“实”。扭住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举措,对每个节点扎实督导推进。对11个单位开展工作时,每到一个单位,都对其“一把手”及主题办负责人进行访谈;召开座谈会,了解单位学习安排等情况;查看相关主题教育资料,对资料收集情况进行现场指导;跟进学习情况,通过调阅学习计划、学习笔记,促进落实学习内容。

为使上级有关精神快速贯彻到各个单位,指导组突出抓好工作质效,在部署推进上求“快”。先后建立微信通知半小时回复、工作例会、下沉基层督导、争先创优等7项工作制度,逐级传导压力。一个多月来,指导组先后7次召开由11个单位的主管领导、主题教育办负责人参加的会议,及时将市委精神传达下去,并对落实提出要求,保证了快传达、快落实、快反馈。

指导组坚持问题导向,在督促整改上求“深”,从开始就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推动边学边查边改。针对发现的“上热下冷”、压力传导不够、进展不平衡、个别单位党员干部对“四个一”内容不熟知等问题,通过到点督导、约谈单位主要领导等方式督促深入抓好整改。严格落实调阅资料制度,发现问题现场指出、限期整改。对各单位调研报告、检视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清单逐一审核把关,规范化管理,实施方案内容不实、不切实际的一律退回,重新修订完善。

为确保取得工作实效,指导组在工作指导上求细求准。注重统筹兼顾,一体推进对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项工作的指导,督促将主题教育与推动中心工作有机结合。注重把准工作定位,依靠各单位党组织,主动听取意见建议,及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尽职不越位、帮忙不添乱。注重强化分类指导,从实际出发,对不同节点内容、不同单位特点,有针对性地抓好分类指导。

此外,指导组层层强化压力传导,多次深入到市司法局强制戒毒所、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特警支队等下属单位暗访指导,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到位,加强整体推进指导,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邯报融媒体记者 刘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