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太行路 重温太行情

重走太行路 重温太行情
2019-09-18 11:07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9月17日,参加旅发大会的观摩嘉宾一踏进冶陶古镇,就被这里浓厚的红色革命精神所熏陶和感染。   

晋冀鲁豫边区纪念馆、红色步游街、晋冀鲁豫中央局旧址和元勋居胡同、土地会议旧址(冶陶窑洞),这些“尘封”的灰墙土瓦间,无不流淌着红色的记忆。在晋冀鲁豫边区纪念馆,3D技术制作的演示系统,吸引了众多观摩嘉宾。演示中,对老一辈革命家在冶陶召开的具有重大意义的《中国土地法大纲》会议、华北财经会议、南征会议以及发生的高树勋起义、临汾战役等进行场景再现,场景生动富有感染力;在晋冀鲁豫军区司令部伙房旧址,一声开饭号吹响,村民将窝头、豆面汤端上饭桌,嘉宾们品味着抗战时期部队的伙食,忆苦思甜。来自山东的嘉宾乌苏晋拿了一块窝头品尝后由衷地对记者说:“重走太行路,重温太行情很有必要。冶陶曾是刘伯承、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战斗和生活的地方,刘邓大军千里挺进大别山从这里出发。通过在冶陶参观,深刻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为新中国成立付出的艰辛和努力,我们要更加珍惜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举办旅发大会不但提升了村容村貌,还提高了冶陶村知名度,更多游客来到这里接受红色教育,希望红色革命精神薪火相传。”冶陶村村民耿刚雷说。 

全媒体记者 孙秀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