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征文选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矢志不渝跟党前行

【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征文选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矢志不渝跟党前行
2019-09-18 09:45 邯郸新闻网 编辑:韩璞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多年来,我市各级政协组织不断加强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的联系,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做了大量协调关系、增进共识、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在凝聚力量、加强团结、构建和谐社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可以说,市政协走过的70年,是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全市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共同奋斗的70年;是发扬民主、身体力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70年;也是广大政协委员、各级政协组织与全市人民一道为武安发展和繁荣不懈努力的70年。武安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能取得今天这样巨大的成就,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社会稳定、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大好局面,凝聚着各级政协组织和历届政协委员的辛勤汗水。当前,我市正处于调结构及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是改革和发展的一个重要战略机遇期,既面对难得的机遇,也面临严峻的挑战。新的形势要求我们视野要宽、思路要新、起点要高,这实际上为人民政协开展工作既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和空间,也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人民政协任务光荣艰巨,事业大有可为。新时代发出新召唤,新形势造就新任务,这就要求我们在工作中要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坚持做到“五者”:

第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跟党前行的坚定执行者。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政协委员是政治身份,为此我们必须要坚定理想信念,铸就忠诚品质,把坚持党的领导摆在首要位置,始终保持如磐石般的政治定力。要把落实市委决策部署作为首要任务,切实做到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步调上同频、工作上同步。要把落实党的建设作为我们政协的首要责任,真正实现党的建设与履职实践的高度融合。

第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争做营造“五个环境”的有力助推者。政协委员作为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必须发挥自身优势,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工作要求,持续深化“3321”工作法,不遗余力营造“五个环境”,坚定不移走好群众路线。要紧紧围绕一个“准”字,发出智慧之声,助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紧紧围绕一个“情”字,发出为民之声,综合运用多种渠道反映群众诉求,积极引导广大委员主动上前,助力脱贫攻坚,助力民生改善。要紧紧围绕一个“新”字,发出奋进之声,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形成汇聚助推武安发展的强大力量。

第三,要为民履职,积极建言,争做群众路线的主动担当者。多年的工作实践和委员经历令我深知,政协委员只有始终跟人民在一起,才能够获得力量源泉,才能够丰富协商智慧。只有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紧紧围绕武安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深层次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讨论,广泛建言献策,努力提出有见地、有份量的意见和建议,才能为武安市委、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要唱响“政协好声音”,当好群众“代言人”,成为群众“贴心人”,唯一的途径就是要密切高度关注民生,强力助推和谐,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第四,要敢于担当,勇挑重担,争做服务大局的倾力奉献者。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就要高效发挥政协的资源、人力、智力等各个方面的优势,着力贡献“政协力量”。要八仙过海“上项目”。面对钢铁去产能的新压力、新挑战,我们要持续扭住“委员上项目”不放松,做到一手抓项目保落地,一手抓鼓励引导再发动,为全市转型发展添力助推。要坚持政协领导亲自带头践行“三到”活动,主动深入基层一线做表率。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更应该积极响应市委“三到”号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谋事,主动作为,做到万众一心促发展、讲担当、做贡献。

第五,要奋发有为,提升素质,争做新时代新政协的奋力开拓者。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责任。作为一名普通的政协委员,就必须要增强委员意识,牢固树立“一线”意识,始终保持“一线”状态,自觉履行“一线”担当,始终如一的承担起政协委员的责任和使命,勤学善思,勇于创新、担当作为,严守规矩,自觉树立和展示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回顾政协70年的发展历程,感到无比自豪;展望人民政协的美好前程,深感责任重大。我坚信所有政协委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求真务实、奋发有为,着力谱写新时代政协事业新篇章,为全面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武安贡献自身智慧和力量!

武安市政协 刘俊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