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征文选登】我爱你中国

【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征文选登】我爱你中国
2019-09-11 11:48 邯郸新闻网 编辑:韩璞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黄土般朴实的肌肤,爱你长城般伟岸的脊梁,爱你昆仑般高昂的头颅,爱你太行般挺起的胸膛;我爱你平原般开阔的视野,爱你大海般宽广的胸怀,爱你江河般奔涌的激情,爱你星斗般璀璨的文明;我爱你风雨中挺直的意志,爱你磨难后强健的筋骨;更爱你阳光里奔跑的信念。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江山多娇,风景独好。你疆域辽阔,物产丰茂;你河川多情,土壤肥沃;你五岳高擎,九州相缭;你在长白山的林海呼应海南岛的椰浪,你用嘉峪关的驼铃激荡钱塘江的春潮,你让桂林龙脊的梯田畅想着内蒙古呼伦贝尔的大草场。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历史悠久,文化璀璨。盘古开天,仓颉造字领风骚;三皇五帝,汉唐气象,强国安邦何茫茫;阴阳学说,和合思想,万代弥彰;百家争鸣,群贤竞芳,璀璨辉煌。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传统光荣,精神高尚。你仁爱孝悌,诚信谦让;你勇敢勤劳,坚韧顽强;你砥砺奋进,创新图强;你崇文尚武,修身济世,千古流芳;你尊师重教,爱国敬业,古韵悠长;你见利思义,怀恩致远,美名播扬。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曾经的坚强,不屈的荣光。列强入侵,外寇如蝗;金瓯残缺,国土沦丧。鸦片战争的炮火,甲午战争的悲怆,八国联军的嚣张,卢沟桥畔的硝烟,南京屠杀的惨状……每一步都是屈辱,每一次都有你不屈的反抗。虎门销烟、三元里抗英的胆量,洋务运动、戊戌变法的改良,太平天国、义和团运动的豪壮,辛亥革命、护国运动的声浪……血可流,头可断,民族复兴岂敢忘?忘不了你五四运动的呐喊、南湖游船的曙光,忘不了你井冈山上的火把、遵义城的长枪,忘不了你长征路上的旗帜、延安窑洞的土墙,忘不了西柏坡指挥所的光芒、怀仁堂人民政协全体会议民主建国的铿锵。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今天的俊朗,自信的模样。中国道路、中国经验,中国方案、中国精神,你以一往无前的勇气,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昂首阔步自信前行,引领世界走向共赢。

美哉,我青春中国!壮哉,我美丽华夏!你是自强不息,你是厚德载物,你是心忧天下,你是大国担当!

我爱你,我的中国!

鸡泽县政协 黄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