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邯郸市委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民建邯郸市委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2019-09-11 11:47 邯郸新闻网 编辑:韩璞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服务活动水平,扩大社会服务活动影响,近年来,民建邯郸市委积极探索联合市直部门和基层单位借势借力开展社会服务活动新模式,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在社会服务活动中,民建会员有界别优势,有社会责任感和工作热情,而市直部门和基层单位掌握信息精准,工作专业,充分发挥两者优势可以使社会服务活动取得更好的效果,惠及更多需要的人”。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邯郸市委主委李海平说。围绕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民建邯郸市委从实际出发,组织开展了捐资助学、精准扶贫、大型义诊、文化交流等一系列有针对性的社会服务活动。在捐资助学、关爱贫困学生方面,联合教育部门,相继赴市十一中学、丛台小学、李三陵小学等学校开展“思源心·温暖情”公益活动,累计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30余万元。在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方面,联合涉县县委、县政府在涉县辽城乡开展“同心圆梦”健康义诊消费扶贫文化惠民活动,购买贫困户土特产品2万元,为贫困户赠送日常备用药品2万元,受益群众达1000余人次。在文化艺术交流方面,积极组织“丛台酒”新丝路·新纽带——中白文化艺术交流展,先后赴馆陶县和峰峰矿区开展交流活动,在促进中国和白俄罗斯两国文化艺术交流的同时,深化双方人文、经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李海平表示,民建邯郸市委将继续凝聚党派成员力量,寻找促进我市高质量发展与党派社会服务活动的契合点,加强与市直部门和基层单位的横向联系,组织开展更多更有效的社会服务活动,把“同心圆梦”这一社会服务品牌叫得更响、擦得更亮。

张建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