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妇联课上学习课下践行

邯郸市妇联课上学习课下践行
2019-08-09 11:24 邯郸新闻网 编辑:李天一

近日,市妇联以“巾帼讲堂”为抓手,助推主题教育预热升温。

7月中旬,市妇联开展百场家庭教育大讲堂活动。举办了首场家庭教育讲座,邀请中华女子学院张健教授为与会人员做精彩家庭教育讲座,近300人参与学习。下发《关于开展百场家庭教育大讲堂活动的实施方案》。各级妇联迅速行动,招募有家庭教育讲座经验的志愿讲师,组成家庭教育工作“智囊团”“服务队”20个。在乡镇街道,依托妇女之家、儿童之家、道德讲堂、家长学校等阵地,向广大家庭传播新的家庭教育理念,弘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

以特色活动为载体,市妇联就突出抓好家教家风建设,整治家庭建设领域的突出问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文明齐家助力创城”系列活动,推动主题教育活动预热升温,确保主题活动落实落地。

与此同时,市妇联还以专题学习的方式开展三次集中学习,并以指导家教工作为着力点,扩大主题活动影响范围。在市妇联的指导督导下,全市各级妇联围绕主题教育活动已开展了26场家庭教育讲座,受益人数3000余人次。

全媒体记者 程益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