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名创新谋实主题教育载体

大名创新谋实主题教育载体
2019-08-02 09:53 邯郸新闻网 编辑:陈娜

通讯员 马顺利 冯军兵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升温做得更加扎实、更加丰富、更加有效,大名县认真做好初心课堂、先锋课堂、红色课堂、警示课堂“四个课堂”的谋划筹备,创新谋实主题教育载体,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

办好初心课堂。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以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直隶省立第七师范纪念馆为依托,举办“初心课堂”。通过现场过主题党日、现场上党课、现场培训为主要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农林二社区、邯钢公司时的重要讲话。

办好做好先锋课堂。以选树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先进典型为主题,从全县各行各业选树一批守初心、担使命的先进模范,总结辑印他们的先进事迹,以召开先进事迹报告会和巡回演讲为主要形式,通过举办先锋课堂,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办好红色课堂。以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承载的红色基因为主题,重温革命传统,挖掘红色资源,用好直隶省立第七师范纪念馆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办好红色课堂。

办好警示课堂。以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从严治党有关要求为主题,以突出整治政治信仰不坚定、干事创业不担当、违反八项规定精神为重点,在全县抓一批担当作为精神欠缺、抓工作不落地、抓落实不较真的负面典型,辑印主题教育警示教材,并结合警示教育基地,办好警示课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