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媒体聚焦邯郸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全国媒体聚焦邯郸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2019-06-11 10:19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月炜

中国报业第三届融合创新大会、中国地市报研究会理事会年会暨全国媒体看邯郸活动结束后,全国各地媒体纷纷对邯郸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进行报道,引起全国各地读者关注。

天水日报在题为《五张“名片”彰显邯郸魅力》的报道中写道:“古赵写文明,一城三千年。邯郸是历史名城、冀南重地,有五张靓丽的城市名片——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全国文明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中国最具创新绩效城市。一个现代、生态、宜居、低碳的崭新城区正在崛起。”

常德日报在题为《邯郸,腾飞的复兴之路》的报道中写道:“近年来,邯郸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全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复兴之城,气象万千,追逐梦想,腾飞翱翔。”

开封日报在题为《震古烁今三千年,奋斗绘出新邯郸》的报道中写道:“邯郸工业门类齐全,国民经济41个工业大类中邯郸有36个,产业配套齐全,熟练工人集聚。近年来,邯郸始终坚持靠优质增量调结构,产业结构发生了积极变化。‘十三五’期间,邯郸重点培育六大超千亿元产业,建设全国重要的精品钢材、先进装备制造、食品工业、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基地和中国北方重要的商贸物流中心。一个发展动能实现脱胎换骨、经济运行列车驶入‘高铁’时代的现代化新邯郸已展示在世人面前。” (邯郸日报社记者刘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