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日报社荣获2018年度中国报业深度融合创新发展奖

邯郸日报社荣获2018年度中国报业深度融合创新发展奖
2019-05-29 10:38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月炜

全媒体记者王翔/文 陈苏东/摄

5月28日,正在召开的中国报业第三届融合创新大会举行颁奖仪式,对2018年度中国报业融合创新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以及优秀成果进行表彰。

邯郸日报社在颁奖仪式上收获颇丰:邯郸日报社荣获2018年度中国报业深度融合创新发展奖;邯郸日报社中原天工指数研究院获2018年度中国报业新媒体项目创新奖30强;邯郸日报社新媒体视频作品《幸福感爆棚!邯郸一摄友40年家庭日记》获优秀音视频奖;邯郸日报社副社长常品山荣获中国报业深度融合发展奖•十大创新人物。

近年来,邯郸日报社围绕“打造现代化新型主流媒体”为目标,确立“坚守阵地、深耕主业;多元开拓、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再造辉煌”的发展思路,坚持报纸主业与新媒体一体化发展,加快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媒体从“相加”到“相融”。2018年以来,邯郸日报社媒体融合进入全面发力时期,确立了“移动优先、智能优先、大数据优先”融合发展方向,在原先建成新媒体中心的基础上,相继建设了指数研究中心、党媒大数据服务中心、舆情报告中心,全国首创了“市县一体化”纵向融合新模式,打造了现象级的“新邯郸”客户端,全面开启了邯郸日报社大数据智能化新时代。

据了解,此次中国报业第三届融合创新大会、中国地市报研究会理事会年会共收到包括省级媒体和地市级媒体82家报社、277件作品竞逐奖项。评选工作由大会组委会组织专家委员会和业内人士、学者组成初评和终评委员会,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实事求是的原则进行推选、定评。为表彰业界先进,分享各报社在融合发展方面的经验,大会共颁发集体奖项、个人奖项、中国报业深度融合发展优秀论文奖、优秀音视频奖以及微电影十佳作品奖等共计百余个奖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