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检察院通报扫黑除恶工作情况

魏县检察院通报扫黑除恶工作情况
2018-09-17 10:11 邯郸新闻网 编辑:韩璞

全媒体记者 赵瑞瑞 通讯员 任寒霜

为增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了解,及时通报检察环节案件办理情况,倾听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建议,日前,魏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深入边马乡召开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座谈会,同该乡20余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交流。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该院在办理涉黑案件中,检察长亲自调度、指挥、协调、把关,建立快捕快诉办案机制。仅7天时间,该院依法对一起多人涉黑案的犯罪嫌疑人进行批准逮捕,加班加点对该案146本案卷阅卷完毕,目前已起诉至法院。同时,该院最大程度发挥好对诉前主导、把关、过滤职能作用,办案检察官主动将扫黑除恶的政策、法律和相关工作情况纳入宣讲内容,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活动,提高人民群众知晓度、参与度。

该院检察长秦学文表示,对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要做到第一时间反馈落实情况,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民主监督和社会监督,并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