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区确保扫黑除恶见实效

复兴区确保扫黑除恶见实效
2018-09-17 10:11 邯郸新闻网 编辑:韩璞

通讯员 王学军 李甜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启动以来,复兴区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该区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建立健全涉黑涉恶线索登记、会商、推送、核查、调度会制度,确保线索底账清晰、核查深入、反馈及时。广泛宣传相关政策法律法规,设立涉黑涉恶线索举报箱100余个。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人、不留死角”线索摸排、移送、反馈机制,在全区范围开展大走访、大调查、大摸排,各单

位和各乡(镇)、街道定期报送摸排情况,随时报送动态及突发情况。

截至目前,该区共搜集掌握涉恶线索99条,查实13条(其中涉恶1条,单案12条),查否20条,66条正在核查。目前已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1个,破获其他单案12个,抓获各类团伙成员104人,有力打击、震慑了黑恶势力,全区社会秩序得以保持平稳有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