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区守护烟火气打造最美夏夜——红毯铺店前油污不落地

复兴区守护烟火气打造最美夏夜——红毯铺店前油污不落地
2022-07-05 10:16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每到夜晚,复兴区一家家餐饮店,门前整齐地铺上红毯,顾客们在铺就的红毯上聊天吃饭,浓浓烟火气中的一片红,让人眼前一亮。这是该区打造“繁荣有序、干净整洁”最美夏夜的生动一幕。

“之前我们营业收摊后地面经常是‘大花脸’,油污满地,很难清理。自从铺上毯子后,卫生环境好了,顾客更爱光顾了。晚上打烊后,我们把垃圾清理完毕,毯子一卷,地面还跟之前一样干净。”一位经营摊点店主道出了红毯妙用。

为进一步提升市容市貌,有效管理餐饮摊点占道经营衍生的环境卫生问题,同时助力复工复产,服务保障民生,该区坚持包容审慎原则,聚焦问题短板,实施限时经营、垃圾专运、巡查引导等举措,促进规范、科学、实时化管理,有效提升市容环境,彰显执法温度。

据介绍,在不影响居民、不阻碍交通、不污染环境的前提下,复兴区允许有条件的街区及沿街餐饮商铺在晚8时至零点时段内根据不同地点,合理限时外摆经营,同时按规定在店外铺设防滑吸尘、绿色环保的红毯并配备垃圾桶,做到油污不落地。

该区严格“门前五包”管理,与外摆商户签订餐饮管理明白纸,并促成多家餐饮单位与具备资质的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签订餐厨垃圾清运服务合同,对餐厨垃圾统一收集、专业运输、集中处置,共同维护城区市容环境卫生。

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工作优势,分片包段、责任到人,不间断开展巡查引导工作,实现“街街有人管,路路有人盯”。检查是否存在提前摆放、超区域摆放现象,现场协助摊主规范摊位并督促其及时铺设红毯。对于未按要求铺设红毯、被投诉或整改不力的商户,执法队员在督促提醒的同时,要求商户进店经营,确保辖区秩序规范有序。

复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容执法大队队长陈玉金称,截至目前,全区已完成红毯铺设摊点150余家。下一步,复兴区将完善工作模式,最大限度保障辖区市容环境秩序,共同打造“繁荣有序、干净整洁”的复兴最美夏夜。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崔桂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