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排头兵”

争做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排头兵”
2018-10-12 16:39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记者 本报通讯员

10月11日上午,我市召开市直机关“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活动动员大会。各市直机关单位组织广大干部职工通过视频方式收听收看会议直播,并第一时间座谈交流,大家表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深入领会主题活动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转变作风,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新局面。

市直机关“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活动动员大会后,市委办公厅迅速组织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动员会精神,谋划研究、安排部署厅内主题活动。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走在前、作表率,以动为先、引领示范,结合日常工作,集中精力迅速投入到主题活动中来,为市直各机关带出好头、亮出姿态。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特别是揪住“文山会海”、衙门作风、形式主义、推诿扯皮等机关“顽疾固症”,刀刃向内、狠下功夫,深入开展自查自纠,领导查、处室查、人人查,以问题倒逼责任,以结果检验成效,全面提升办公厅整体水平。三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结合各自岗位职责,从思想、作风、纪律、工作等各方面入手,深查细究、对照反思,不断增强统筹意识,提高服务能力。四要充分发挥“参谋部、指挥部、后勤部”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全局,坚持“细致、精致、极致”要求,从上到下、从领导到处室都要体现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以主题活动推动工作成效,全力保障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市政府办公厅组织机关全体人员收听收看了大会实况,大家一致表示,作为政府办公厅的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市关于“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重要精神,做到把握精髓、融会贯通。要对照会议指出的“精神状态有差距、工作推动有障碍、群众办事有难度”等三方面问题,在思想、工作、作风、能力各个方面查找差距,选树典型,见事见人,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带头讲政治,做绝对忠诚的表率;带头讲学习,做勇于创新的表率;带头讲效率,做狠抓落实的表率;带头讲奉献,做严于律己的表率,在办公厅营造担当实干、能打硬仗的浓厚氛围。要强化执行落实,突出活动实效,将主题活动与优化营商环境、“双创双服”结合起来,与攻坚全年任务目标结合起来,围绕中心大局,做好参谋协调、调查研究、督促检查、应急值守等工作,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和今年既定目标任务落地落实,为建设新时代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做出积极贡献。

市人大机关干部收看主题活动动员大会后认为,这次市直机关“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活动非常及时、非常必要。高宏志书记的讲话直面问题,直击痛点,在找出根源、挖出病灶的同时也振奋了精神,鼓舞了干劲。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人大干部,一定以这次主题活动为契机,针对高宏志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问题,深入自查自纠,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在未来的工作中,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把全部心思和精力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弘扬实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忠诚担当,促改革,谋发展,为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新局面做出人大干部应有的贡献。

市政协机关干部集中收听收看了主题活动动员大会实况,认真聆听高宏志书记的重要讲话,增强了对主题活动重大意义的认识。大家表示,高宏志书记在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直击要害,发人深省,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明确了新目标、积淀了新动力。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高宏志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问题,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要在自己的岗位上,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尽责,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努力创造出对得起党、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为建设新时代宜居宜业宜游的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凝聚智慧和力量。

市委农工委(农办)机关干部职工收听收看了市直机关“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活动动员大会。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会议精神上来,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对标先进典型,逐一整改,真正来一次作风建设大洗礼,争做为民服务、干事担当的先锋;对标年度任务目标,进一步调整工作状态,认真查漏补缺,狠抓工作落实,统筹推进农业农村各项工作,真正把邯郸乡村振兴的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为新时代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做出自己的贡献。

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观看了大会实况直播,大家一致表示,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的纪律部队,在主题活动中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当好新时代的排头兵。在工作中,要认真履行纪委监委职能,综合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好监督、执纪、问责、调查、处置工作,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体制机制。同时,要充分用好容错纠错机制,妥善把握依纪依法、实事求是、宽严相济等原则,对党员干部的失误错误,该容的大胆容错,不该容的坚决不容,为敢作为、敢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对不作为、不担当的干部进行提醒惩戒,为新时代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昨日上午,市直机关“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活动动员大会一结束,市委宣传部立即召开机关全体会,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迅速成立“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活动领导小组,对部机关及各对口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统筹安排协调,确保各项要求落实到位。要创新举措,领导小组要切实承担起责任,创新性开展工作,部机关全体人员要结合实际提出建议,谋划务实管用的措施办法,努力在全市活动中走在前、做表率。要注重实效,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梳理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扎实的举措,创新的招式,争先创优,增比进位,努力把活动成效体现到工作实效上。

收看主题活动动员会后,市委组织部党员干部反响热烈、倍感振奋。一致认为,开展市直机关“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活动,是市委着眼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致力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作出的重大安排,十分及时,很有必要。广大组工干部纷纷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严格方法步骤,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和整改存在的问题,开展好主题活动。进一步提振精神,担当作为,按照“六讲六懂”要求,着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扎实做好干部工作、人才工作和基层党建等工作,为建设新时代富强邯郸、美丽邯郸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