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泽财政收入提前完成首季任务

鸡泽财政收入提前完成首季任务
2019-03-29 09:07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慕丽云白永刚)鸡泽县在组织收入上,坚持服务企业与综合治税并重原则,积极发挥财政职能,提升服务意识,助推企业发展,促进财政增收。截至3月22日,鸡泽县全部财政收入完成20752万元,占年初计划的28.1%,同比增长16.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3240万元,占年初计划的29.2%,同比增长16.3%,提前9天实现了首季“开门红”。

加强收入征管。该县主要县领导亲自调度,采取“日报告、周调度、月总结”的方法,每天通报当前税收进度,每周调度收入进展,每月向县政府报告本月完成情况及下月计划,压死责任,夯实基础,确保财政收入均衡入库;加强招商引资。该县在对外招商引资上,与北京、成都等地企业深入对接。同时对已经入驻该县的企业,做好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及双创双服政策的落实,为企业做好税收指导;加强综合治税。该县结合税务部门对房地产、辣椒、油脂等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开展税收专项清理,认真分析企业各项生产指标,对企业实际纳税情况进行纳税评估,及时发现问题,将各项应缴税款及时征收入库;加强税源管理。将全县税源企业分解至开发区及各乡镇,由开发区、乡镇配专门人员结合税务部门做好税源管控,认真摸排辖区内财源及潜在税源,加强对城建税、房产税、契税等小税种的征收力度,建立企业纳税台账及大型商户台账,符合条件的及时纳入税务系统及一般纳税人管理,做到抓大不放小、税源全覆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