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成华到馆陶县大名县调研检查

樊成华到馆陶县大名县调研检查
2022-05-17 21:56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曹璐

樊成华到馆陶县大名县调研检查时强调

牢牢把防疫情促发展保安全抓在手上落到实处

5月17日上午,市长樊成华到馆陶县、大名县调研,检查疫情防控、保通保畅、复工复产和防汛备汛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统筹做到防疫不松劲、发展不停步、安全不懈怠,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市领导谢志强、薛洪志,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参加调研。

在冀鲁界七一大桥、冀豫界李茂堤检查站和青兰、大广高速公路馆陶、大名收费站,樊成华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他指出,交通、公安、卫健等工作人员,夜以继日、风吹日晒,用自己的辛苦指数,守护着全市人民的健康平安。他反复叮嘱大家要做好自我防护,进一步增强防范意识,严格工作流程,继续坚守阵地。他强调,要保持道口应开尽开、车辆应检尽检,全力保畅通、保安全,努力让查验速度再加快、通行效率再提升。

漳卫南运河流域人口多、范围广,樊成华实地察看沿线防汛备汛情况。他指出,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强化薄弱环节、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抢抓工期加固险工险段,完善应急预案,抓好地质灾害防御,确保行洪畅通、堤坝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五得利面粉集团公司,樊成华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纾困助企政策落实情况,关切询问企业还有哪些困难。他指出,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落实闭环管理,严格消毒消杀,有效切断风险传播。属地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加强对接、精准帮扶,积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物流运输、原材料供应、产品销售等问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增产增效。

调研中,樊成华指出,要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补短板、强弱项,备齐备足采样队伍、隔离场所、防护用品、技防设备等,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提升快速处置能力。要坚持科学精准防控,既要从紧从实、从严从细,更要严防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要全力推动企业复产达产,下功夫抓项目、扩投资、促消费,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努力实现疫情防得住、经济稳得住、发展更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邯报融媒体记者 成军刚/文 巩玉强/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