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到主城区督导检查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和“三拆四治五提升”工作

张维亮到主城区督导检查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和“三拆四治五提升”工作
2022-05-17 21:27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曹璐

张维亮在主城区督导检查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和“三拆四治五提升”工作时强调

态度要坚决 力度再加大 工作要过细

以新成效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5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维亮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丛台区、邯山区、复兴区督导检查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和“三拆四治五提升”工作进展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态度要坚决、力度再加大、工作要过细,以扎扎实实成效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张维亮指出,自建房安全整治事关群众安危,必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到位。要立足本地实际,突出重点区域,进一步细致排查、全面梳理、建立台账,以确保公共安全、坚决避免群死群伤事故发生为原则,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房屋,尤其是经营性自建房和D级危房,要依法依规关停到位、拆除到位。同时要做好群众工作,加强政策和法律宣传解释,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加强自建房规划审批管理,抓好设计施工队伍、房屋鉴定机构和从业人员监管,落实安全巡查制度,依法打击违法建设行为,有效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维亮强调,今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各级各有关部门在开展“三拆四治五提升”行动中有方法、有力度、不停步,保持了良好势头,取得了初步成效。要咬定目标任务、严格时间节点、加大工作力度、坚持典型引领,在完善城市功能、提升人居环境、增强城市吸引力带动力等方面实现新突破,让群众时刻感受到身边发生的新变化。

张维亮强调,各级各部门和各级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站稳群众立场,想问题、谋事情、干工作都要以群众答应不答应、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为标准,全力以赴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以实际成效赢得群众拥护支持。要在加强舆论宣传上下更大功夫,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牢牢占领主阵地,时时传递好声音,凝聚起上下一心、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

市领导李学军、张永新参加。

邯报融媒体记者 苗志磊/文 李华/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