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1次会议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1次会议
2022-05-17 16:41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茗茜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1次会议强调

把党的建设抓实抓细全面过硬

引领和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

郝艳红出席

5月17日上午,市委党的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1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维亮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党的建设关系重大、牵动全局。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握时代要求,立足岗位职责,深入思考、研究、谋划、推动党建工作,真正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实现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牢记初心使命,树牢宗旨意识,在邯郸火热的改革发展实践中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唱响“邯郸发展我尽责、我出力、我奉献”主旋律。市委副书记郝艳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三基”建设年、“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市县乡领导班子和村“两委”换届圆满完成,巡察试点工作受到上级肯定,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巩固,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了有力保障。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邯郸落地见效。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突出担当实干,强化监督管理,积极引进人才,锻造忠诚干净、担当作为的干部人才队伍。要坚持大抓基层基础,深化“三基”建设年活动,提高乡村党建水平,推进各领域党建提质升级,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把各级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纪委监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各级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抓好统筹协调,确保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听取了市直有关党(工)委和市委组织部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2021年度邯郸市党的建设情况报告》《市委党的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邯郸市基层党建考核办法(试行)》《关于加强乡镇党委统领功能建设的意见》。

市领导周全义、杜树杰、王彦清、李学军出席会议。

邯报融媒体记者 苗志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