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到魏县调研检查

张维亮到魏县调研检查
2022-05-14 21:50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曹璐

张维亮在魏县调研检查时强调

再鼓干劲勇争先

奋力夺取双胜利

5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维亮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魏县调研检查。他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再鼓干劲、奋勇争先,始终保持良好势头,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邯郸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调研中,张维亮先后到中普精密制造公司、县委党校新区、全域水网智慧管控中心、县人民医院新区,认真了解疫情防控、项目建设、企业发展、县城建设、水网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听取该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张维亮指出,今年以来,魏县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奋发有为、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要进一步树牢争先创优意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以市域副中心建设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就下一步工作,张维亮强调,要坚定不移抓牢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在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上实现新突破,持之以恒促投资、稳增长。当前受疫情影响,企业发展还面临不少困难,对这些困难要全面梳理、拉出单子、及时解决,绝不能大而化之,为企业提供好要素保障,以企业稳定发展保障经济稳定运行。要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下更大功夫,大力发展特色农业、高效农业,继续抓好水网建设,以更标准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当前要千方百计抓好农业生产,确保小麦丰产丰收,维护国家粮食安全。要扎实推进县城建设,开展好“三拆四治五提升”行动,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要抓好大气污染防治,突出扬尘治理,持续改善空气质量。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整治城乡自建房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维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要坚持从严从细抓落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对风险地区来邯返邯人员要彻底管控到位,及时消除病毒传播风险。医院要认真执行闭环管理,隔离点要坚决管住,基层诊所要发挥“哨点”作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经营场所、城乡社区要加快推广身份证和健康码查验一体机,不断提高防范能力。坚持好常态化全员核酸检测,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保持戴口罩、勤洗手良好卫生习惯,自觉维护防疫大局。

市领导张才、李学军、张永新参加。

邯报融媒体记者 苗志磊/文 李华 张雪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