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成华出席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安排部署会议暨“三拆四治五提升”工作推进会议

樊成华出席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安排部署会议暨“三拆四治五提升”工作推进会议
2022-05-12 16:35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樊成华出席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安排部署会议暨“三拆四治五提升”工作推进会议

全面彻底排查整治风险隐患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5月12日上午,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安排部署会议暨“三拆四治五提升”工作推进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对我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深化“三拆四治五提升”工作安排部署。市长樊成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才出席会议,副市长张永新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参加会议。

樊成华指出,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突出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推进,全力打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攻坚战。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大排查,在逐户逐栋排查基础上,突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工业园区、学校周边、医院附近等重点区域,统筹勘察、设计、检测等专业力量参与,按风险等级建立台账,做到干净彻底,不落一户、不漏一房,全面摸清底数。坚持分类施策,依法依规整治,以确保公共安全、坚决避免群死群伤事故发生为原则,对经排查评估存在坍塌风险、重大火灾风险和其他风险的自建房,要第一时间清人、停业、封房,防止隐患变成事故。同时,坚持以人为本,不搞“一刀切”,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坚持标本兼治,常态长效管控,健全完善各类房屋建筑安全监管长效机制,把好规划设计、施工监理、竣工验收、使用检查等各环节安全关,从源头上消除房屋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樊成华强调,要强化统筹推进,高质高效抓好“三拆四治五提升”工作。加快工程进度,科学安排施工时序,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在确保安全和环保的前提下,力争早日完工,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坚持高水平规划,不搞大拆大建,积极破解资金难题,严把工程安全质量关,努力打造标杆工程、精品工程、廉洁工程,加快城市更新步伐,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樊成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建立专项整治工作机制,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强化协同配合,严格督导检查,加强宣传引导,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要全力以赴防疫情、促发展、保安全、护稳定,坚决守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南大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樊成华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听取有关部门情况汇报,研究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邯报融媒体记者 成军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