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成华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樊成华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05-02 23:21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曹璐

樊成华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以快制快科学精准防控

从严从细筑牢坚固防线

郝艳红出席

5月2日晚,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疫情视频调度会议和市委工作要求,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以快制快科学精准防控,从严从细筑牢坚固防线。市委副书记郝艳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持续压紧压实领导责任,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将责任传导到最基层,将压力传递到最末梢,持续补齐短板漏洞,不断巩固拓展防控成果。要进一步加强外来人员管理,用好群众自报、基层排查、区域协查、大数据推送“四种方式”,全面摸清我市在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底数,引导群众返回前自觉提前报备,返回后第一时间落实闭环管理措施,守牢守住外防输入防线。要持续强化重点场所管控,严格医院闭环管理,加大对商场、超市等经营场所检查力度,严格落实“两扫一测”“防疫三件套”等措施,有力有效防范疫情传播风险。

会议强调,要精准细致做好校园防控,进一步细化完善开学复课方案,严格健康监测、清洁消毒等措施落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广大师生绝对安全。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严格执行国家和省防疫通行管控措施,规范“两证两码”查验,实行“即采即走即追”和“人员闭环管理”,确保疫情防得住、道路保通畅。要持续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自觉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主动支持配合防疫工作,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共同守护好来之不易的抗疫战果。

会议听取了魏县、大名县、复兴区、邯山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志强,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参加会议。

邯报融媒体记者 成军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