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成华调度重点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樊成华调度重点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2022-04-30 21:24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樊成华调度重点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坚持管行业必须管防疫

推动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4月30日下午,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樊成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调度重点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防疫,严格履行防控责任和部门工作职责,督促指导行业单位依法依规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副市长赵洪山、张永新,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参加会议。

樊成华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向好,但基础还很脆弱,容不得丝毫懈怠。医院、建筑工地、社会福利机构等重点领域,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必须严格执行闭环管理、封闭管理,确保万无一失。要进一步强化医疗机构管理,严格医护人员安全防护,加强对患者和陪护人员的管理服务,做好生活物资和医疗物资供应保障,坚决防止院感发生。要进一步强化建筑工地管理,严格执行测温验码、核酸检测、规范戴口罩等制度,加强施工区和生活区消毒消杀,消除疫情传播风险。要进一步强化福利院、养老院、敬老院等特殊场所管理,全力抓好疫情防控、消防、食品安全等工作,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特殊场所绝对安全。要进一步强化各职能部门责任落实,夯实领导干部包联责任,持续开展督导检查,及时总结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升科学精准防控本领,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邯报融媒体记者 成军刚

相关阅读